跳到主要內容區

Top

招生特色

 

碩士班

本所為科際整合型研究所,具備跨領域(政治、經濟、法律)專業訓練,提昇學生多元化的學術專業學習;課程設計強調中國與亞太區域的發展與認知,輔以相關的社會科學理論,結合亞太區域研究的理論與實務。本所課程分為政治學、經濟學及法律學三組課程,學生有各組必修課程及選修課程,也可以跨組修讀他組的課程。主要課程包含中國、日本及東南亞政府與政治、中國與東南亞、東亞政治變遷、亞太區域研究、中國經濟發展、比較經濟制度與思想、中國社會發展、國際法、社會法及兩岸行政法比較等。

博士班

本所為科際整合型研究所,具備跨領域(政治、經濟、法律)專業訓練,提昇學生多元化的學術專業學習;課程著重社會科學相關理論,研究中國與亞太區域的發展,培養學生跨國比較的學術研究能力。課程分為政治學、經濟學及法律學三組課程,學生有各組必修課程及選修課程,也可以跨組修讀他組的課程。主要課程包含國際關係理論、比較政治理論、美國及日本外交政策、中國經濟體系研究、中國與世界經濟、兩岸經貿關係、經濟思想史、亞太區域研究、社會法、兩岸行政法比較研究、比較憲法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