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Top

【重要疫情資訊】給學生的一封信:因應最新疫情,調整本校遠距上課規劃說明

 

各位同學好:

根據行政院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15日的公告,高雄市疫情警戒目前仍屬二級防疫地區,然而近日北部疫情日趨嚴重,防疫小組經過密集討論及以及聆聽學生會的意見後,在權衡科學理性判斷(高雄確診數)與群眾心理感受(擔心防疫破口)下,決定除了積極落實政府規定之二級防疫措施外,也啓動「準三級」防疫準備措施,包括:強化遠距教學相關系統以因應將來可能全面實施遠距教學。相關說明如下:

1. 自5/19起至6/8全面實施遠距教學(並非停課),並預留5/17、18兩日為全校師生同仁緩衝整備期。遠距教學有三種方式,包括「同步遠距」、「同步遠距含錄影」及「非同步遠距」等,請與授課教師確認遠距教學所使用的模式、軟體及平台,使用方式在圖資處及教務處網頁都有詳細的說明及影片介紹,歡迎多加利用,並請參閱教務處公告之遠距教學說明。

  A.圖資處網頁:https://lis.nsysu.edu.tw/p/405-1001-226446,c1238.php

  B.教務處網頁:https://oaa.nsysu.edu.tw/p/406-1003-226548,r4369.php?Lang=zh-tw

  此外,若遠距教學期間疫情好轉本校決定要恢復實體教學,將於三天前公告。

2. 遠距教學並非關閉學校,住宿同學仍可住在校內宿舍,惟期間仍須嚴守防疫準則,並減少外出,避免群聚,尤其是跨縣市及跨區之移動。為避免跨區往返增加暴露感染風險的疑慮,建議目前人已返家且需跨縣市通勤的同學5/17-18不要返校,並請先向授課教師請假,由老師安排補課或是調整課程內容,學生因防疫需要而請假或缺曠課者,不計為學期成績扣分參考。

3. 學生宿舍防疫措施到位,包括公用區每日消毒、宣導離開房間就戴口罩、淋浴間將隔間開放及洗手台放置洗手乳等,讓住宿同學也能住得安心。

4. 下星期學校仍正常上班。

5. 體育課(含游泳課)到6/8止停課,於恢復實體上課後再行補課。5月份游泳會考取消,另暫先保留6月份的游泳會考。

最後,請大家保持警戒、互相支持、不必恐慌,遵守防疫的規定,台灣一定能很快回復正常的生活模式,讓我們一起為台灣的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。

 

國立中山大學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」防疫工作小組 敬上

110年5月16日

備註:

一、在遠距課程中如遇到問題,歡迎與我們聯絡。

  1. 教務處課務窗口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謝秀雯 (2132)  hsiuwen@mail.nsysu.edu.tw

李穎華 (2131)  hwlee@mail.nsysu.edu.tw

  1. 教務處教發中心窗口(錄影器材出借、Adobe Connect技術諮詢):

蔡志龍 (2166)  radditking@mail.nsysu.edu.tw

李昇諺 (2164)  smalllee@mail.nsysu.edu.tw

  1. 圖資處窗口:

 網路大學技術諮詢:林瑀潔(2525)  yuchieh@mail.nsysu.edu.tw

 Microsoft Teams 技術諮詢:丁義雄 (2458)  jimmytine@staff.nsysu.edu.tw

 Cisco WebEx技術諮詢:呂盈瑩(2459)  yinglyu@staff.nsysu.edu.tw

 Google Meet :黃崇祐(2522)  locustyo@mail.nsysu.edu.tw

 U Meeting :圖資處-林瑀潔(2525)  yuchieh@mail.nsysu.edu.tw

二、防疫健康管理、心理關懷協助

學務處體衛組諮詢窗口:郭錦暖護理師(2252)

學務處諮職組諮詢窗口:莊雅筑心理師(2233)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