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Top

工讀生 - 工作手冊

亞太所工讀生 工作手冊

 

守時、有責任感、配合度佳、有效率、做事積極者。

 

一、工作性質:文書行政協助、清潔工作、校園環境整理及其他交辦工作。

二、工作時段:

1.學期中(固定班):

(1)所辦值班:

週一~五:

 上午班: 8:30 - 12:30(2至3工讀生)

        下午班: 13:30 – 17:30(2至3工讀生)

     (2)老師辦公室:以碩二及博二以上為優先選擇。(仍須至所版簽名)

2.寒暑假 (方便同學安排假期活動,寒暑假可在應做足時數內,彈性排班)

週一~五:

  上午班: 8:30 - 12:30時(2工讀生)

         下午班:13:30 – 17:30時(2工讀生)

三、上班注意事項:

1.上班請簽到(簽到表放至林助理桌前),請準時上下班。

2.臨時有事,請自行覓妥人員調班或代班(但需告知所辦,並禁止非工作人員代班)相關代班薪資請雙方自行協議處理方式。

3.確定調班者,請於排班表上更新資料。每月依據「簽到表」統計排班時數(含研究生工作時數統計)。未簽到者,視同未上班。若造成全年統計工作時數不足,請自行負責。

4.上班時間不得擅自外出,交辦事項請立即處理。

5.本辦公室公用電腦無法隨易安裝遊戲軟體。若有公務用軟體需要安裝,可請電腦中心協助解碼安裝。其餘個人使用之軟體不在安裝服務中。

6.工讀生及研究生每月一次工作考評,由所長、吳助理共同按下列標準評定:守時性(20%)、責任感(20%)、配合度(20%)、積極性(20%)、效率(20%) 評分,總分七十分以上者始得繼續任用。

  7.遲到十分鐘(含)以上,以遲到計,遲到及無故不到又未找人代班,一學期累積3(一年6)取消工讀資格;遲到15分鐘(含)內者,則需延長30分;遲到16分鐘至30分鐘(含)內者,則需延長60分,以此類推。

四、 工作內容:

   1. 接聽電話,轉接電話

(1) 請參考附件「如何接聽電話?本所電話禮儀和應對技巧手冊

2. 所辦電話:5579、5571

3. 接電話請先過濾:

4. 電話無人接聽時, 互相協助接聽。

5. 熟悉院辦工作人員電話分機 /主辦業務。

 6. 辦公室清潔及安全管理。

--上午到班者,負責開啟所辦電腦(音樂)、印表機及上課教室之電扇、 維護所辦環境之整潔。

--下午排班者,下班前負責所辦及教室之整潔並關燈、關閉電腦及印表機。

7. 協助影印資料,辦公室印表機簡易故障排除、加紙及碳粉匣更換等。

    8. 電腦收發傳真、工作聯繫。

9. 送公文(勿翻閱傳送公文) 。

    10. 其他交辦事項 (製作海報、外賓接待、照相…等等)。

五、環境介紹(舊工讀生帶領認識環境)

1.   所辦工作人員姓名及工作性質。

2.  所辦老師姓名及工作性質。

 3.  行政大樓收發室位置,同仁姓名及工作性質。

    4.  其他。

六、其他規定

     1.本所有權於任何時間修改或變更本工作手冊之內容,建議您隨時注意該等修改或變更。您於任何修改或變更後持續至本所工讀,視為您已閱讀、瞭解並同意接受該等修改或變更。

 2.本工讀並非一般正職,工讀生是部份工時工作者,非屬勞動者基本勞動條件的維護為了公平起見,本所工讀是依學校每學期行事曆而製訂,故遇國定假日則需依本所所指定之日來補班。

 

保證書下載處 本所電話禮儀和應對技巧手冊